棠眠有点困

笔名棠眠有点困
在读初一新生
忙碌日常…

《未到花期》第五章

《未到花期》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初中的三年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,张峻豪和穆祉丞回到了最好的关系上,他们互相暗恋着,一个怕再被拒绝,一个怕另一个因为之前的言论厌恶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初三很快就要过去了,张峻豪暗戳戳地问穆祉丞要去哪一所高中,穆祉丞总是敷衍地说要视情况而定,但他自己已经心知肚明,他大概率上不了高中了。父母的训斥一日复一日,妈妈总是抱怨自己在他身上花了太多的钱,家里负担太重,希望穆祉丞读完初中就辍学打工,好减轻家里的负担。穆祉丞也明白,家里并非完全供不起他念高中,但是他父母就是不爱他的,他只是个意外,他这个意外打断了父母刚结婚时浓情蜜意的放荡生活,让他们在油盐酱醋中沦为生活的傀儡。

        中考那天,张峻豪像往常一样买了早餐去穆祉丞家楼下等着,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穆祉丞最晚六点半也会下楼了,可现在六点四十五了他还没有下来,张峻豪不禁心里咯噔一下,穆祉丞的父母该不会又整出什么幺蛾子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中考前一天晚上:

“穆祉丞,明天你就别去了,你二姑有份工作介绍给你,包吃包住,每月还有三千五百块薪水。”穆妈

“不行,我明天中考得去考,而且现在正规工厂不招收未成年人,肯定不会有二姑说的那般待遇。”穆

“你这孩子怎么还敢顶嘴了,我说明天不能去就不能去,无法无天了你”穆妈

“不行,我要去”穆

“他爸你看看这什么孩子,好吃好喝哄着你,现在家里有困难你还要去念书,那玩意儿多费钱,你妈我初中没毕业就打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的父亲阴沉着脸瞪他。穆祉丞不自觉地抖动着身体。穆祉丞的父亲突然起身,一把拽住穆祉丞的手腕,把穆祉丞拖到了那间黑漆漆的地下室,把穆祉丞甩进去,随后关上了门,把穆祉丞锁在了地下室里,全然不顾穆祉丞的哭喊,那一刻,穆祉辰感觉自己像是坠入了无尽的黑暗里,往日的温暖被黑暗吞噬,不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张峻豪在楼下焦急地等待着,他看见穆祉丞的父母都出了门,却迟迟不见穆祉丞的身影,张峻豪担心极了,他突然想起他有一把穆祉丞家的钥匙,便匆匆跑上楼打开了穆祉丞家的门。

“穆祉丞!你在家吗?我是张峻豪啊”

“张峻豪?快救我,我在客厅右手边的地下室里,钥匙在餐厅桌子底下的盒子里,救救我,我妈不让我去中考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颤抖着手将盒子里的钥匙都倒出来,一把一把试着开门,终于打开了地下室门。穆祉丞来不及多解释,从房间里拿了个文件袋,胡乱披了件外套就拉着张峻豪往考场跑去,所幸考场不远,张峻豪来得早,他们虽迟了一些,但还没有迟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考试顺利结束了,夕阳还扒着山头不愿降下,穆祉丞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哭泣,张峻豪坐在一边看着,时不时递过去一张纸,再拍拍他的背安慰他。

“张峻豪,你说我还能上高中吗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沉默不语,几分钟后才开口。

“小穆,无论如何,你还学会反击了”

“怎么反击”

“我们去报警吧,警察应该会帮助你的”

“万一…不会呢?”

“不管怎样,试试吧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拉着穆祉丞来到了最近的派出所,接警员听完穆祉丞断断续续的诉说,十分恼火,打电话叫来了穆祉丞的父母,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思想教育,穆祉丞的父母只能赔着笑点头,接警员教育完之后,让他们把穆祉丞带了回去,并警告他们再有下次可能会追究刑事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回到家后,父母确实没再找他麻烦,但也对他漠不关心,穆祉丞倒也无所谓,一家人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穆祉丞顺利和张峻豪上了同一所高中,穆祉丞从家里搬到了学校宿舍,饭费生活费都依赖各种各样的奖学金和贫困补助金,生活倒也不错,高二上学期结束时,张峻豪终于鼓起勇气向穆祉丞表白了,他们俩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

—————明天报道了呜呜呜——————

温馨提示:送礼物有车文可以看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